close

我念的是企管系
但是對於這種研究語言的學問,滿有興趣的 :D

開學至今才上了進入課程的第一堂課,就已經覺得非常有樂趣,老師是語言所背景的,上課的時候常常會告訴我們很多他求學時期的故事,尤其第一次上課時,一邊介紹語言學的簡介,一邊介紹課程入門,果然念語言學去國外念才能得到更多的資源~~

上課的時候,都會不禁想著自己當初如果堅持想做的事情就好了,堅持念語言,不要被老爸的一句話動搖就好了,畢竟人生是我的,如果當初這樣堅持下去的話,或許現在的我就不會留下一堆的悔恨吧,生活或許也會比較高興。不小心又扯到這裡了> <

 

對於這門課,高中的國文概念什麼的都已經快忘的差不多,加上班上一堆文學院來的(中文系、歷史系....),著實讓我覺得自己的程度可能會跟不上課程進度阿,只好都要課前預習了,其實我並不是習慣課前預習的人阿,以前的自己真的超不認真的

果然預習後,能夠比較跟得上老師上課了,老師真的上的有點快阿

這周上課中,我比印象深刻的是,關於中文音調的部分,老師說他在國外念書的時候,有堂課在探討音調,課堂上有一堂機器可以測出音調什麼的,他說機器顯示的音調圖形就真的跟我們的四聲符號一樣,我才知道,原來這是有根據的阿!
2135365jytnnstjzz5kyt3  

越上越覺得有意思,語言這東西很多發音細節都是盡在不言中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醬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