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原本就要去嘉義市,去逛個文化路幫男朋友添購出國用的東西,那就順便想說可以來進行一下嘉義市在地美食行程

其實根本是我自己貪吃嘛~~~~

 

根據我們規劃的路線第一站,就來到了位於嘉義市忠孝路193號北門莊家肉圓

 

(門口老闆跟老闆娘忙碌的身影)

 

話說我覺得這家的肉圓特別之處在於口味滿多的,也都滿特別的,平常應該滿少人會想要做這些口味吧~

對於我這種覺得鹹的東西就應該要是鹹的的人,反而覺得奇怪~~~

 

(口味眾多且特別,還可以宅配喔)

 

一開始看到肉圓送來,看顏色覺得裡面的湯汁跟醬汁應該會很不錯吧,後來一嚐,湯汁普通,醬料還不錯,而且滿特別的,而主角肉圓呢,我點的是安全牌原味口味,外皮Q彈,裡面的肉滿有嚼勁,而內餡的份量呢,我是覺得算剛好,不過另一位覺得稍微少了;而另一位點的是紅麴口味,我對紅麴談不上喜愛吧,所以覺得味道有點怪,不過據另一位表示,該紅麴肉圓十分紅麴味,喜歡紅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~~~

 

(紅麴肉圓)

 

(原味肉圓)

 

吃完肉圓,立馬就出發去二丫頭麻辣涼麵,這家涼麵位於民族路上,對面就是民主雞肉飯,所以大家可以吃完順便吃個民主雞肉飯,也是滿推的一間雞肉飯喔~~

這家涼麵店不只有賣涼麵,還有很多的選擇,但我們來的目的就是想吃吃涼麵,所以就點涼麵囉~~~~而他的涼麵還可以選要寬麵還是細麵,至於要辣的人,可以在點餐的時候跟店員講一下。他們的涼麵最大的特色是在醬料上還淋上了大量的美乃滋,嗆涼鹹之間形成一個較滑順的感覺,至於點寬麵跟細麵有什麼口感上的差別嗎??兩種麵我們都有點,寬麵吃起來比較普通一點,不像細麵會在嘴裡Q彈,寬麵就是會很老實的湯躺在那邊給你咬。另外,除了涼麵外,還點了盤豆干,滿大一盤的,這樣好像才30元,俗擱大碗,有個小缺點是有點太鹹,後來我們涼麵吃完後,就把豆干放進涼麵醬汁裡洗洗再吃,實在是太重口了呀

 

 

(小菜--超大盤豆干)

 

(涼麵--寬麵)

 

其實吃到這,肚子也是大概9分飽了,但在我的堅持之下,還是繼續去吃了讓我後悔不已的肉羹.....

位於嘉義市民生北路156號嘉義肉羹專賣店,雖說點肉羹湯跟有加麵或飯的價格是一樣的,但我們前面吃了那~麼多東西,真是飽了,就點個肉羹湯來嚐嚐就好。

不嚐則矣,一嚐驚人阿!!!!!!味道只能用詭異來形容,然後肉塊鬆軟,有點過老了,並且份量少,好像可以理解為啥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了.......真不該堅持去吃的

 

(肉塊鬆軟也有點老)

 

(雖然店裡沒什麼人,但出來時有遇到進去外帶的,也許很合某些人的胃口也不一定,但請勿輕易嘗試就是了)

 

最後附上,從台林街出發的路線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